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我省发布首批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名单和“揭榜挂帅”榜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就我省启动首批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和“揭榜挂帅”榜单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科技厅发布了我省首批200个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名单和100个“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 

  年初以来,省科技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实施“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有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创新链整体效能,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制定出台了《辽宁省建设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工作指引(暂行)》、《关于支持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发展的若干政策》、《辽宁省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评估评价办法(暂行)》和《辽宁省实施“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工作方案》,坚持以制度创新促进技术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政策,创新服务模式,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集成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效率,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十四五”期间,省科技厅将围绕统筹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进一步推进构建由企业做“盟主”、建立内在利益机制、有明确市场目标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1000个以上,引导企业自发组建联盟3000个以上。同时,依托联盟实施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适应辽宁产业需求、彰显辽宁科技优势的“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通过建榜、定榜、发榜、揭榜等关键环节,鼓励具备条件的人才团队“揭榜挂帅”,攻克“卡脖子”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1000项左右,开发重大创新产品和关键零部件500个以上。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