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科学布局 强化支撑 我省着力优化整合省级科技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17年,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国科发基〔2017〕250号),为加强与国家科技创新基地衔接,全面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深入推进辽宁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解决现有基地之间交叉重复、定位不够清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基地对关键技术突破和成果应用示范的促进作用,日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与省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了《辽宁省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根据战略需求和不同类型科研基地功能定位,对现有省级科技创新基地进行分类梳理,归并整合为科学与工程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三类进行布局建设。遵循“顶层设计,优化布局;统筹兼顾,平稳过渡;创新机制,规范管理;面向高端,择优扶强”的基本原则,对现有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产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创新综合服务平台等省级基地和平台进行考核评估,通过撤、并、转等方式,进行优化整合,符合条件的纳入相关基地序列管理;遵循“少而精”的原则,择优择需部署新建一批高水平省级科技创新基地,严格遴选标准,严控新建规模。推动省科技创新基地发展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紧密结合,强化绩效评估,促进开放共享。要以此次基地优化整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为实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提供保障,真正使科技创新基地成为引领我省产业振兴和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