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我省召开“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系列座谈会 高质量推进全省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全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座谈会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省政府卢柯副省长向全体参会人员致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韩雅玲和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隋国民等院士专家代表做交流发言,会议由省科技厅王学来副厅长主持,来自省内的院士专家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及进展情况。与会院士专家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座谈交流、建言献策,深入探讨辽宁重点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投入机制、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重大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共识,着力提高全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质量。

  会上,卢柯副省长在信函中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同时希望规划编制人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并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规划编制要强化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强调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目前,省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紧密联系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振兴实际,明确了4个板块、35个专题的规划研究任务。组建了由科技部规划司和战略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省内重点产业领域的两院院士、高校学者和企业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为规划编制提供精准、科学的高端智力支持。近50家产业重点企业和省委、省政府研究机构等单位的900多名科技、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参与到编制工作中来。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做好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省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