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人才国际合作

省科技厅积极拓展对日科技合作渠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外国专家与国际合作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年来,省科技厅按照“一体两翼”开放格局,积极开展对日科技合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 JICA)与日本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技合作交流。日前,日本国际协力机构( JICA)一行 3人到我省就对日合作项目进行调研。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人员首先与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沈阳农业大学与日本企业申请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表示将积极推进项目落实,并对省科技厅所做的有力推荐和协调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够保持经常性、高频次互动,共同为推进双方合作贡献力量。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将我省与日本历年来开展的科技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是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与日本达成的合作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畅通双方互通互联渠道,积极推荐我省的企业、高校和院所与日方开展合作,不断拓展我省与日本科技合作交流的渠道,有力推动与日本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深度融合。随后,调研组先后来到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和沈阳农业大学,就申请合作项目的合作背景、项目内容、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现场调研。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沟通交流,巩固对日合作桥梁基础,拓宽对日合作渠道。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