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人才国际合作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入选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由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驱动发展 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系列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太仓举行。由沈阳市推荐的“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委员会——搭建高效对接新模式的创新实践”成功实践案例,从62家联盟成员征集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案例集(20佳)产业服务篇,并列居首位。 

  近年来,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在中德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是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委员会体制机制的创新,通过深入推进中德创新委员会制度化运行,不断深化对德交流合作,引进推广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建立工业4.0学习工厂,推进技术提升服务体系建设等举措,搭建了创新合作平台,集聚了国内外创新资源,有针对性地破解企业、政府发展难题,是东北地区中德两国工业有效对接的先驱者,与联盟“智能制造(工业4.0)和智能服务”的战略定位深度契合,为其他成员的发展提供了成功典范。 

    “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是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部和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签署的《“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在中国科学技术部指导下,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设立,旨在搭建科技信息网络平台,促进创新技术合作研究,开展技术交流推广宣传,拓展中德产业园服务领域,开展智能制造标准化合作的国际科技创新联盟。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