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人才国际合作

“科创聚力碣石岸”——京绥“带土移植”科技招商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 18日,京绥“带土移植”科技招商对接会在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辽宁省科技厅、葫芦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许爱东参加会议并致辞。相关科创企业、人才团队、金融机构、运营方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聚焦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宣传辽宁“带土移植”政策、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创新生态和资源优势,推介带土移植转化中心科技创新政策、人才政策及“带土移植”工作平台,吸引京津冀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来东戴河创新创业,打造京津冀人才、技术、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及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地,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创新供给。 

  会上,省科技厅介绍了“带土移植”政策,在引进人才团队方面,按照不同层次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和100万元奖励,实行企业举荐制度,落实用人才企业说了算,政府受理买单。葫芦岛市推介了东戴河科技招商产业需求及科技创新政策。 

  对接会活动中,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与沈阳吕尚、方得集团等10家企业,北京思达睿等5家合作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葫芦岛市同创节能环保产业产学研联盟、茂康源生物制药产学研联盟等5家产学研联盟正式启动,北京新医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优秀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路演。 

  未来,辽宁将以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带土移植政策的叠加优势和先导示范作用,加快聚集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等科技创新要素,引入京津冀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成为辽宁科技创新的先导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