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营口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20〕210)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决定共同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并于10月16日在营口举办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布全省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进行授牌;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营口金桥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发言,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出保障我省粮食安全主题倡议;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讲话并宣布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现场参观粮食安全系列宣传展示和大米加工车间。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范围扩散蔓延,全球粮食供应秩序面临严峻挑战。为此,粮农组织呼吁,全球各国团结一致,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粮食体系的可持续性和冲击抵御力,帮助最弱势群体恢复生活。在政府通力合作的同时,每个个人也应该有所作为,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这其中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持续加强粮食安全治理合作,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共同保障全球粮食供给,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营口市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主会场活动在营口金桥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大石桥市沟沿储备粮有限公司举行,现场同步进行爱粮节粮知识展示、专家解读、向市民发放爱粮节粮宣传资料等活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