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社发科技

省科技厅到海城市调研菱镁产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4月13日,省科技副厅长陶隽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到海城市调研菱镁产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组与市、县两级政府部门领导、省内重点院校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鞍山市科技局对全市菱镁产业发展情况做简要汇报,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高校就产业发展态势和前沿技术成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海镁集团、隆镁科技、东和新材料、利尔材料等8家企业畅谈了各自在企业发展、技术创新、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海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揭榜挂帅”项目和中央引导地方科技计划项目、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与沈阳化工大学合作的菱镁示范项目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海城利尔麦格西塔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需求进行深入的了解。陶厅长一行充分肯定了海城地区在菱镁资源高效利用和菱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工作,对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发挥实质性产学研联盟作用,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鞍山市科技局主要领导、海城市政府领导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