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社发科技

“矿山安全应急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国家“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应急管理部等四部门 根据《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经形式审查、专家评估和考察, 遴选了44个项目 纳入“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候选项目名单,并联合发文予以公布。其中,我省中煤科工集团沈阳 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矿山安全应急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入选。 

  该项目面向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采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动态更新的安全应急产业资源目录,提供公共资源数字地图,服务新闻宣传、信息互动、便民服务、商务拓展等功能,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安全应急领域的广泛应用,全方位服务安全应急产业行业管理与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将有力提升我省矿山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