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政策体改

2021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来源:政策法规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月22日,2021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主持。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及沈阳市人民政府领导,省市相关部门、科技人员代表,以及新闻记者约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沈阳分院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设有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及工业摇篮展,重点展示辽宁科技创新的实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中科院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辽宁省科技活动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21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除主会场活动外,全省各市、沈抚改革示范区和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都将结合各自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预计将达到100场左右。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科普报告、实验室公众开放、参观科技馆博物馆、科普作品比赛、网上科普展示,科学家进校园、主题展览等。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将实现网上展览,线下展览将保留一段时期。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让人民群众知科技、爱科技、学科技、用科技,使“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