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省直科研院所

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前身为辽宁省硅酸盐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2001年,由辽宁省硅酸盐研究所、辽宁省造纸研究所、和辽宁省轻工机械设计研究所合并组建了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并于2004年转制为国有企业。

  该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及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绿色建材的研制与开发,是集科学研究、设计、生产、检测、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近年,该院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18项,完成成果转化 6项。其中,该院承担的超长、高精密硼硅玻璃管研制项目成果应用于“华龙一号”首堆核电机组;高铁“黑匣子”用高性能隔热材料,达到了国际通行的耐火防护考核要求;高性能隔热材料已作为军机“黑匣子”隔热材料装备在多个重点型号机型上,解决了长期以来航空事故“黑匣子”电子数据难以读出的难题。该院与法库县政府开展了中国瓷谷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载体建设。2015年9月,中国瓷谷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挂牌成立,拥有孵化场地面积35000平方米,重点支持新型绿色建材、结构陶瓷、功能陶瓷、固体废弃物利用等方向,可提供9大类保姆式服务。该孵化器被沈阳市经信委认定为“法库陶瓷产业集群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此外,该院还牵头组织了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组建了辽宁省新型绿色陶瓷建材工程研究中心,为新型绿色陶瓷建材、结构陶瓷、功能陶瓷、陶瓷粉体材料、矿产资源深加工、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新材料重点领域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企业的产业升级、和技术难题攻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