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省直科研院所

辽宁省日用电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宁省日用电器研究所成立于1981年,,并于2004年转制为国有企业,是集研究、设计、生产、检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院所,开发的电器产品销往全国许多大中型城市,形成了稳定的销售网络。

  近年,该所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领域新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及测试平台搭建,培养了一批专门从事电子元器件领域新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及测试平台搭建的科技人员队伍,能够追踪国内外最新技术发展,及时掌握材料发展的方向,开展电子陶瓷器件用介质材料研制和系列不同封接材料等如可伐合金、不锈钢、铜合金、铝合金等材料的封接,制备的电子陶瓷器件用介质材料和封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化工、电子等相关领域。该所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项目6项,完成成果转化1项。其中,该所承担的基于triz理论研制用于过敏性鼻炎的新型纳米TiO2粉体项目成果创新的应用于伏九贴剂中,对北方地区多发的过敏性鼻炎进行辅助治疗。该所还对溅射薄膜优势产品进行了成果转化,包括陶瓷覆铜基片、聚酰亚胺基覆铜及镍铬合金薄膜等,应用于各种微小型火工品、集成电路、机器人、数字机床、太阳能发电等很多领域。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