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省直科研院所

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原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9年。2004年转制为国有科技型企业,2015年归入辽宁省交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转制为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主要从事交通行业科技开发、试验检测、工程监理、交通信息技术服务、设计和技术咨询、环境监测、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业务,主要业务领域为辽宁省,是省内交通行业唯一一家以交通技术研究为主业的科研单位。该院建设、管理和运行的“高速公路养护技术实验室”被交通运输部认定为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同时也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年,该单位申请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0项。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模量沥青混凝土外加剂”和“路用木质素纤维”,填补了我国路用改性聚乙烯/丙烯的空白,在我省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广泛应用。自主研制开发了LK型环保沥青阻燃剂,具有良好的阻燃、抑烟性能,与沥青存在良好的相容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已形成知识产权。自主研制开发出乳化改性沥青,是以全寿命周期养护成本最小化为目的养护方法,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产业化,大规模推广应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