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省直科研院所

沈阳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沈阳有色金属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沈阳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原为沈阳有色金属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第一批转制科研单位之一,2000年转制为科技企业,2007年进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全资管理的二级企业,集团公司持有沈阳研究院100%的股份。2017年12月,沈阳有色金属研究院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单位设有选矿研究所、冶金研究所、选矿药剂研究所、金属材料研究所、贵金属研究所和分析测试研究所、中色镍业(缅甸)分析测试服务实验室等7个研究开发机构,并建有辽宁省矿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镍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有色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对外控股中色(非洲)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沈阳有研矿物化工有限公司,是亚太红土镍矿合作组织(APOL)副理事长单位和商检仲裁单位。

  目前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科学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矿石及矿产品分析、冶炼产品分析、岩矿鉴定、岩矿测试、选冶试验研究;矿冶设备、金属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研发、销售。2017年,完成自主开发的科技成果“刚果(金)复杂低品位铜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组织的成果鉴定,且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1项。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