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省直科研院所

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宁省固沙造林研究所成立于1952年,主要职能是负责沙地和荒漠化土地的综合治理与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为生态和环境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

  近年,该所主要从事沙化与荒漠化土地治理、防护林体系营建、退化植被恢复与重建、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生态和森林健康等方面的社会公益性研究。主要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课题23项,其中新上课题项目21项。共取得科研成果16项,获奖14项,其中“科尔沁沙地赤松引种栽培技术研究”获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辽西北沙地刺榆生物围栏技术”等6项林业实用技术通过省级认定,制定并颁布了《樟子松人工林经营技术规程》、《彰武松容器嫁接苗培育技术规程》和《彰武松造林技术规程》等3项地方标准。新推出优良治沙树种赤松通过了省级林木良种审定,赤松造林等模式纳入国家林业局《旱区造林绿化技术模式选编》。2015年承办了国家三北局举办的半干旱风沙区优良树种营造林技术培训班,来自三北地区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余名三北工程的管理和技术人员接受了固沙所专家的技术培训,提高了三北五期工程防沙治沙和以樟子松为主的百万亩人工林基地建设的科技含量。2016年国家林业局樟子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并运行。2017年入选第四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辽宁省生态经济型防护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获批6个辽宁省林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