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中直科研院所

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沈阳区域气象科技创新中心、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辽宁省气象局卫星遥感中心)面向区域中心涉及各业务轨道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科技问题,以生态环境气象和大气环境质量为重点研究领域,研究气候变化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生态环境变化对区域气候的反馈作用,研究大气环境质量的预测和预报,研究区域性大气污染调控技术。承担《气象与环境学报》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承担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职责 

  1.参与国家级数值模式的研发,承担区域和省级中尺度数值预报模式、区域气候模式的研发和升级及业务转化工作;协调东北区域数值预报业务系统的发展并提供技术支持。 

  2.承担省级生态与农业气象业务。开展生态与农业气象业务技术重大科研项目攻关,负责研发省级农业与生态气象业务系统;制作省级生态与农业气象监测评价、预报预测及服务产品,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生态与农业气象服务,为市、县级提供生态与农业气象业务技术指导。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