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中直科研院所

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4年,是集科研生产、开发设计、技术服务、质量检定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是我国重要的特种气体研究、生产基地。

光明院是原化工部直属科研院所,1999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2012年6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1889.58万元。

光明院承担过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科技部专项资金项目、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等,完成国家多个重大工程的配套工作,为我国化工新材料事业和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新能源、节能减排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院50年以来,光明院完成国家科研项目500余项,有203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奖3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7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36项,行业标准4项,获得专利技术23项。有77种气体国家标准物质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获得18种国家标准样品证书。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企业技术中心,辽宁省工程技术中心,成为科技部确认的“多晶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成电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