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中直科研院所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创建于1953年,是国内最早建立的石油研究机构。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以临氢催化、生物化工、环境保护技术以及材料产品开发为核心专业领域的综合性科研开发基地。设有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石油产品检验实验室、国家石蜡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石油蜡类产品标准化归口单位和辽宁省精细石油化工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沥青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环境监测总站、加氢技术情报站、石蜡科技情报站也设在这里。拥有中小型炼油及化工试验装置300余套,其中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加氢试验装置60多套,有各类大型分析测试仪器570余台。截至2011年底,已取得科技成果奖30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21项,申请国内外专利2883件,获专利授权1310件。 

  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主要从事加氢裂化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开发、馏分油加氢精制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开发、渣油加氢处理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开发、石油蜡类及特种溶剂油产品加氢精制催化剂及工艺技术开发、生物及化工技术开发、石化企业和油田废水、废气、废渣治理技术开发以及石油沥青、特种蜡产品生产技术开发。在临氢催化基础研究和催化剂表征、临氢催化动力学及其过程模拟软件开发、原油评价、油品分析测试和石油蜡类产品标准化、科研装备开发等方面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可进行石油加工、化工工程、生物工程、石蜡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新技术的成套工艺包编制及关键设备主要结构参数研究与设计。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