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院所 >> 中直科研院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沈阳计算”)是以计算机科学及相关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以高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为目标的高科技公司。其前身是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 

    沈阳计算主要从事计算机系统与软件、网络与通信、数控与先进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等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突破了许多重大关键技术,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后研制出第一代电子管、第二代晶体管、第三代集成电路计算机;自主研究设计出我国第一台压缩型超级小型计算机、第一台CAD工作站系统;最先实现我国计算机大型系统软件国产化;研究开发出我国第一台高档数控系统;建成我国第一个高档数控国家级工程化研究基地——高档数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取得我国第一个高档数控软件版权;率先实现我国高档数控系统产品出口。 

    沈阳计算经过多年发展,已建立了完善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化体系,现有员工411,其中研究与工程技术人员351人,硕士以上学历113人。 

  沈阳计算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1979年开始招生。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点,国家首批“电子与信息”领域工程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工学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有在学硕士、博士200余人;设有一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沈阳计算主办的《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