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媒体聚焦

【辽宁日报】辽宁评定首批12家省级旅游科技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加快培育国家级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工作,更好地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赋能旅游,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近日共同组织开展了省级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最终12家单位获评为全省首批省级旅游科技示范园区。

  这12家省级旅游科技示范园区是:省科学技术馆、沈阳市光大环保静脉产业园、沈阳国际设计谷产业园、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之声文旅科技产业园、本溪小市一庄景区、抗美援朝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阜新宝地·斯帕温泉旅游度假区、朝阳化石谷景区、盘锦红海滩风景廊道景区。

  据介绍,旅游科技示范园区指以拓展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旅游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和满意度为目标,面向旅游业开展科技研发或应用,旅游和科技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示范意义的独立管理区域。其职责主要是围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科技研发或应用、装备生产或升级、标准制定或试点等工作;按照可借鉴、可复制的要求,在不同方向、不同领域、不同区域进行引领示范与交流合作等。

  据了解,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将支持示范园区内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相关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及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示范园区申报国家各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示范园区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产学研合作。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