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媒体聚焦

【辽宁日报】首届国企“星火”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25日,记者从省国资委了解到,由省国资委、省科技厅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承办的首届辽宁省国有企业“星火”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1月30日开赛,120个项目团队参加总决赛。

  据介绍,自大赛启动以来,中央企业、地方企业积极响应,共有341家企业近800个项目报名参赛。晋级总决赛的120个项目包括中央企业驻辽机构的50个项目和地方企业的70个项目。从项目所处领域分布情况看,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领域41个,先进制造领域34个,电子信息和新材料领域各17个,新能源领域6个,现代生物领域5个。为提升项目的总体质量,大赛组委会从中国科学院驻辽科研院所、中央企业驻辽机构、高校遴选30位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项目辅导。

  本次大赛,主办方针对获奖项目设置了为期1年的孵化期。总决赛后,省国资委将为获奖项目、获奖团队、获奖企业提供从创新创造到转化运用,从技术研发到孵化加速,从融资到“融智”服务的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