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媒体聚焦

【辽宁日报】李乐成在大连调研科技创新情况时强调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2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大连围绕科技创新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扭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实支撑。

  恒力新材料科创园一期项目即将全面投产,可实现基础化工品转化为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品。“现在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服务?”在恒力集团展示中心,李乐成看特色展品、问研发经营,勉励企业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在延伸石化产业链条特别是向下游拓展上持续发力,更好带动产业集聚发展。

  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兴岛园区,李乐成察看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大连相干光源”项目、辽宁省低碳能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选题谁来定、经费哪里来、研究方向及前景如何,勉励大连化物所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有机结合起来,以基础研究支撑应用研究创新,以应用研究促进基础研究深化。

  在大连理工大学,李乐成来到辽宁黄海实验室、高性能精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了解过去一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新进展,希望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突破性、引领性、平台性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视人才为珍宝,坚持精准引进和自主培养相结合,让各类人才在这里有用武之地,在成果转移转化中获得应有收益。

  遨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种子独角兽企业。李乐成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在追赶世界一流水平中实现跨越发展。他叮嘱大连全力支持企业做创新的主角,服务好独角兽潜力企业,培育好独角兽企业。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当好组织者,统筹好各类创新资源,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调研中,李乐成与刘中民、项昌乐、贾振元等院士专家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对大连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把创新落到企业、产业、发展上,为辽宁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贡献更大力量。

  省领导熊茂平、高涛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