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鞍钢集团攻克耐候钢稳定化锈层快速生成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政策法规与监督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耐候钢主要用于铁道、车辆、桥梁、塔架、光伏、高速工程等,可省去涂料涂装及后续维护,具有抗腐蚀延寿、减薄降耗,省工节能等特点。但国内尚无耐候钢稳定化锈层检测标准,严重影响其工程应用及应用领域的拓展。  

  鞍钢集团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团队针对上述问题,从耐候钢的耐候机理入手,攻克耐候钢稳定化锈层快速生成技术,并起草发布了国内首个耐候钢稳定化锈层企业标准——《耐候钢稳定化锈层检测方法》。鞍钢集团也成为国内首家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耐候钢产品+标准化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一揽子解决方案的钢铁企业。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