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水导激光加工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政策法规与监督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功突破了水导激光微细结构加工技术,攻克了小尺寸激光光斑生成、高精度激光-射流耦合、稳定射流生成等技术难点,开发出水导激光加工原理样机。 

  水导激光加工技术是利用激光能量实现材料去除的加工技术,该技术特别适用于难加工材料,可解决碳纤维复合材料常规技术加工后存在毛刺和超快激光加工钢材的结构锥度问题。目前,在航空发动机气膜孔加工、航空复合材料微结构加工、半导体划片加工、医疗植入支架加工、宝石材料切割等方向有广阔的应用潜力。该技术的开发成功标志着我国成功掌握了水导激光加工技术,打破国外公司对该技术的垄断。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