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21〕15号)要求,现将辽宁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细化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全年通过厅网站公开信息410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176条。公开本部门规范性文件23件,厅网站总访问量达770余万次。未接到正式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按照国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省科技厅信息公开工作在政策解读、网站功能、新媒体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省科技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工作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发布的实效性,提高政策解读的质量。三是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对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强针对性,让群众获得更多的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