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已停用) >> 辽宁在行动

李乐成到丹东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以快制快 加速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5月29日,受省委书记张国清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丹东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要求,强化底线思维、以快制快,加速实现社会面清零,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乐成随机抽查社区封控管控、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来到承担物资保供任务的商场超市,李乐成与有序排队的市民交流,询问排队用了多长时间、物价有什么变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在一处封控小区,看到基层干部正组织志愿者运送大米、蔬菜、牛奶、食用油,他说,大家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挨家挨户送货上门,十分辛苦。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托牢困难群体民生保障底线,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休。走进丹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乐成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说,要加强三公(工)协同,用好信息化手段,深入细致做好流调排查。

  随后,李乐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李乐成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保持政治定力,突出科学精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用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好各方面工作。要突出重点堵漏洞补短板,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效率,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把规范规范再规范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防外溢、防输入要持续加力,社会面管控、居民生活保障、社会心理疏导要抓实抓细,流调溯源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陈绿平、郑艺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