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已停用) >> 辽宁在行动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再加上明天就是中秋节,国庆长假也即将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任何细节的疏漏、任何工作的疏忽都可能造成疫情反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快,做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持续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边境口岸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管道式”闭环管理,细化渔民渔港渔市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偷渡、走私等非法渠道输入。要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管理,科学引导人员出行,推广“落地检”,强化“三站一场一区”管理和旅途防控,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要提前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控大型活动举办,引导群众减少聚集,确保健康平安过节。要强化与北京联防联控机制密切合作,巩固疫情防控“环京护城河”的辽宁防线。要深入开展无疫社区创建活动,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要持续抓好分市包片督导检查,严肃严格督查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取得实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处理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的关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