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支持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议》(第1456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 编辑:科技厅_bgs
  • 来源:省科技厅

 辽科提字201884               签发人:王大南

 

 

于省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1456号建议的答复

 

史冠军等7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科技厅高度重视抚顺高新区晋升国家高新区事宜,按照科技部关于省级高新区升级的要求,多次调研指导抚顺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在征求省发改委、住建厅、国土厅同意后,向省政府上报了《关于推荐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辽科〔20183号)。1月末,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了《关于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辽政201820),2月初国务院批转到科技部办理。近期,抚顺高新区已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今年以来,金科副省长、大南厅长多次带队赴北京向科技部汇报抚顺高新区以升促建情况争取优先支持。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快推进抚顺高新区以升促建进程,在创新体制机制、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制定发展规划、明晰产业定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落实创新政策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并加强向科技部沟通汇报,争取抚顺高新区早日晋升国家高新区。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201867

 

 

 

 

 

 

 

 

抄送:省人大人选委、省政府办公厅。      

辽宁省科技厅办公室              20186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