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教育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和我厅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省科技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视指导组副组长李雁一行到会指导,并邀请辽宁省委党校位涛教授为全厅党员干部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理论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必须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上,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基础上,才能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中找准方向、乘势而上,才能在新时代把握规律、谋划事业发展,才能在辽宁全面振兴中贡献科技力量、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作为当前一项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从而达到知信行合一的效果。一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把学习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来一个大提高”的要求,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思维。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切实克服本领恐慌,一以贯之、落到实处。三要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探索开展学习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善于运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研讨学、案例讲解学、实地调研学等学习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科技创新实践中去,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来、统一到扎实认真开展读书班活动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读书班共分4个阶段。省科技厅将通过潜心自学、参观见学、分片联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有序推进、层层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