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教育动态

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促辽宁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借力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引智平台,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组织各市科技部门,沈阳、大连高新区管委会,辽宁实验室,高校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深圳举行科技成果和人才需求展、召开海外引才专场推介会;全方位展示沈阳浑南科技城、大连英歌石科学城、辽宁实验室等单位科技创新方向、人才引聚计划和政策措施。面向海内外发布1077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与来自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一般社团法人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等28家境外专家组织(机构)深度对接,招引海内外高层人才。四家辽宁实验室、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单位现场对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其中,黄海实验室在对接洽谈环节与意向人才高效精准对接,当场确定了人才到实验室交流日程,让人才切身感受辽宁求贤若渴的引才诚意。在推介会上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与高层次人才和机构进行现场签约,招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来辽创新创业。

  下一步,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将按照厅党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工作要求,在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基础上,锚定“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塑造发展新动能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以人才对接撮合活动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对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人才资源供给,在服务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