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中德国际智能创新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中德国际智能创新园”是我省唯一一家国际创新园,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科技部依托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共同建设,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工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五大领域,加强对德国际科技合作,着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合作试验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索区、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引领区。

  园区拥有国家级研发机构15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个。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企业在中德园内投资设立分支机构,与瑞士、美国、瑞典、西班牙、奥地利等十几个国家通过项目技术引进、人才信息交流、共建联合研发机构等方式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充分利用并发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由传统装备制造向高端装备制造的转型升级,是我省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研发力量集聚的重要平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