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干细胞移植与再生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英再生医学应用研究中心是中国与英国牛津大学之间的第一个再生医学合作项目,2010年获批为“辽宁省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中心”, 2011年获批大连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工程实验室。目前为辽宁省最大的再生医学研究基地,大连市干细胞临床应用与技术平台。

  基地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全部采用GMP净化标准,包括百级层流干细胞移植手术中心、用于干细胞相关研究的二级生物学实验室(万级层流的干细胞培养室、P2实验室、PCR室)、再生医学及材料研究室、干细胞及疾病细胞库,并配备世界一流的研究设施包括荧光显微镜、无菌分选流式细胞分选仪、血细胞分离机等大型实验设备。可完成干细胞细胞生物学、组织配型、基因鉴定、蛋白组学、干细胞分化提纯、干细胞扩增冷冻等研究。中心与牛津大学合作,由专业干细胞技术团队为中心提供干细胞分离、培养、扩增、标记等技术支撑,有利保证多学科交叉技术平台建设。

  目前基地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建立起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在国际合作基础上成功搭建干细胞临床应用与技术平台及生物可降解材料结合干细胞的再生医学研发两个特色技术平台。在临床应用方向,已经建立规范化干细胞采集、分离纯化、扩增和诱导培养特色技术,陆续实现干细胞移植技术治疗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肝脏疾病、糖尿病及糖尿病足、心肌梗塞等。现已制订了多种临床疾病的规范化干细胞移植流程和研究细则,并制订了干细胞动员、采集、移植各个不同阶段的规范化的医疗文件,配备了专业的干细胞采集、移植医护人员,成立了不同学科干细胞移植治疗小组,正同步开展多方向的临床干细胞移植手术。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