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荣信电力电子成套装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荣信电力电子成套装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09 8 月通过认定,2016 年通过评估。基地主要合作领域为电力电子装备领域,采取项目合作、引进海外研发团队和高端人才、设立海外研发中心等方式进行电力电子关键技术开发和重大装备研制方面的国际合作。基地依托单位“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名称: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8 年成立,坐落于鞍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荣信电力电子成套装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归属荣信汇科公司管理,基地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荣信汇科公司是专业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电力电子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柔性直流输电系统(HVDC Smart)、静止同步补偿器(STATCOM)和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Super HVC)三大系列产品,能够为能源、电力输配、工业等领域提供电力电子设备成套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电力系统、石油石化、冶金、新能源等领域。荣信汇科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配备了国际先进的研发、检测试验、生产设施设备。企业汇聚了多名国内技术专家和一批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的技术人才,整体研发实力居行业前列,在柔性直流输电、大功率静止同步补偿、大功率变频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基地实行“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成立以来承担了 2 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5 项国家外专局引进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和 7 项辽宁省引进海外研发团队项目,攻克多项电力电子核心关键技术,研制成功“35kV/±200MVA 链式静止同步补偿器(STATCOM)”、“25MVA 特大功率变频调速装置(Super HVC)”、“±800kV/5000MW 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HVDC Smart)”等多个具有国际先进/领先水平、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技术装备,在“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等国家重大建设工程中应用推广,打破了 ABB、西门子等国外企业长期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引领国内行业技术和产品发展方向。 

  历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基地的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在推动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对我国电力电子装备领域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较好的示范效果,成为我国电力电子领域重大装备合作研发、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的重要基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