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海城菱镁新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海城菱镁新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位于辽宁海城市东南15公里的析木新城,是海城市东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下辖析木、牌楼、孤山、岔沟、接文、马风、英落7个镇,总面积1080平方公里,人口33万,菱镁基地核心区包括析木镇、牌楼镇、八里镇和英落镇,主要分为菱镁初加工区、菱镁精深加工区、菱镁新材料循环经济园区、研发集聚区、物流展贸区、生活服务区和生态廊道七大功能区。

  按照“企业集聚、项目集中、产业集群”的总体思路,基地重点推进菱镁新材料工业园、海城英落循环经济科技园和滑石精深加工工业园三大工业园区建设和镁耐火、镁建材、镁化工、镁合金和滑石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基地共有工业企业386家,其中菱镁加工企业222家,滑石加工企业70家,其它行业企业9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81家,其中菱镁加工企业64家,滑石加工企业14家。企业资产和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有1家:后英集团;超过10亿元企业有3家:华宇集团、海镁总厂、牌楼镁矿;超过5亿元的企业4家:峰驰公司、中兴集团、北海集团、赫亿集团。全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11家。目前,菱镁加工企业开工率约在50%左右,滑石加工企业基本全部开工。原石开采量每年约1200万吨,产成品约600万吨,已成为我国镁质耐火原料和镁质耐火材料最大的开采、生产和出口基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