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本溪市南芬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实验区名称:南芬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建设主题:解决资源型老工业区资源耗损、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为重点,促进经济建设、资源使用与生态保护的和谐发展。 

  批建时间:200910月。 

  体制机制要点及重点建设任务:一是坚持把满足人的需要、符合人的权益作为第一目标,将区域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根本衡量标准,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保护、居住环境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的关系,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以人为本”的重要价值取向。二是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区,南芬具有典型的工业发展和生态环境破坏冲突问题,实验区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将针对本地实际,突出重点,面向矿来开采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以矿区“生态恢复”为切入点,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促进经济建设、资源使用与生态保护的和谐发展和全面升级。三是按“政府组织、专家指导、公众参与、社会兴办”的方式,充分发挥政府的规划和政策导向作用,创新政府职能体系和管理体系,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和政策配套,共同参与和指导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发展,努力调动社会、企业与公众参与积极性,加强社会认识和鼓励各方力量参与,使可持续发展机制得到有效贯印落实和监督保证。四是坚持科教对经济的引领作用,提高整体科技水平,循序渐进地探索南芬区资源合理节约开采,资源深加工和循环利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可持续发展模式,积极挖掘优先项目和科技示范项目,注重实效,扎实推进。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