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鞍山岫岩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岫岩农业科技园区于2017年8月成立,由原岫岩雅河工业园区和食品工业园整合而成,下辖雅河和仙人咀两个街道办事处、10个行政村, 总面积为144.1平方公里,人口2.5万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距县城仅6公里,位于辽宁“五点一线”延伸带,是辽宁中部经济群、鞍山经济隆起带的中心2018年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鞍山岫岩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3.2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为农产品加工集聚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示范区规划面积19.21平方公里、辐射区规划面积4483.78平方公里。现已引进东达、槿宁、纳曼科等各类食用菌深加工企业16家落户园区,年食用菌加工能力20万吨以上,涵盖食用菌罐头、速冻、真空软包装和多糖提取等各项产品工艺,先后培育了省级食用菌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 

  园区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主导产业,强力打造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坚持统筹协调发展,探索一条依托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的特色之路,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整合仓储、物流、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互联网交易平台等全套生态产业链,打造具有岫岩特色的农副产品品牌。目前,园区内的东达、槿宁、纳曼科等企业加工的农副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已销往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占整个鞍山市的85%以上。 

  园区现有1个院士工作站,县级众创空间平台1个,建有辽宁省微生物研究院分院、食用菌研发中心、农业和生物类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信息化网络服务等平台,与鞍山科技大学开展了长期的技术合作。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