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铁岭昌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铁岭昌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位于昌图县主城区东北部5.5公里,规划用地总面积19.2平方公里。其中,规划设计新能源产业园1平方公里。园区内水资源丰富,土地平坦开阔,交通方便,国道新老102线穿园而过,三纵两横主干道路设计完成。园区距离哈达高速公路昌图县出口8公里、距离四阜高速四面城出口20公里、距离哈大电气化铁路5公里、距离平齐铁路昌图县货运站8公里、泉头货运站5公里、双庙子货运站15公里、距离毛家店货运站35公里、省道303线50公里、省道新三线30公里。园区所在地昌图县位于辽宁省最北部,辽、吉、蒙三省区交界处,南与铁岭市的开原市毗邻,北与吉林省的四平市接壤,东与铁岭市的西丰县相接,西与沈阳市的法库县、康平县、内蒙古的科左后旗隔辽河相望,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建立农业科技园区,即以昌图丰富的农业资源为依托,发展农产品加工及相关产业,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实现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努力建成一个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含量较高、物质装备先进、运行机制灵活、综合效益显著的农业科技园区园区规划八个功能区,分别为特色食品加工区、生物技术应用区、绿色饲料及粮食加工区、工业粮食加工区、农科展示区、仓储物流区、肉禽食品加工区和预留发展区。 

  一批以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已经或即将落户园区。以秸秆为燃料的国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一期12MW机组年可发电9900万度。2019年二期35MW机组即将开工建设,年内投产。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于2017年投产 ,年加工饲料15万吨。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在2019年内建成投产。 

  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9年园区基础设施将实现七通一平。 

  目前,园区现有市级研发中心2个,省科技特派工作站2个,为园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园区与沈阳农业大学等多个农业院校开展了长期的科技合作。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