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星创天地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概况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于201711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运营主体为辽宁国投源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122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800万元。 

  2、成果转化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自2016年开始,坚持针对蛹虫草开展深入研究,开发系列蛹虫草深加工产品。具体研发成果有,含有蛹虫草多肽成分的洗护产品、以蛹虫草提取物为主的面膜产品、蛹虫草芦荟系列外用产品、含有蛹虫草提取物成分的妇科用品及将蛹虫草多肽进行转化分解的小分子肽产品等。 

  对蛹虫草成分提取、多肽提取、多肽分解为小分子肽、蛹虫草发酵技术及蛹虫草产品深加工等发面进行试验探索,获得一定经验,取得部分进展,目前均已形成可行方案,并积极进行示范推广。 

  3、平台建设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行政办公区域位于公司总部大楼三层,设有办公房间16个,可容纳300人礼堂1个,开放式办公空间1个,展览馆1个。水、电、暖、电梯等配置齐全。设置实验室、检验检测室、生产车间。设有食堂、宿舍、宾馆、浴室等。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为实现蛹虫草产业腾飞,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实施,着力提升五大服务能力:科技研发平台服务、检验检测平台服务、产品深加工平台服务、营销培训平台服务和资源资本平台服务。 

  20168月,时值辽沈地区发现野生蛹虫草三十周年,沈阳市人民政府批准辽宁省蛹虫草协会、辽宁国投源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棋盘山建立蛹虫草原发地保护区,以保护野生蛹虫草菌种资源。建立全国首家蛹虫草科技馆,搭建宣传高地、科普基地。 

  4、创客入驻 

  目前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扶持企业总计5家,扶持创业团队40个。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将科研与创新相结合,通过微商运营来拉动创新创业,通过OEM招商及传统OTC销售相结合,最终形成我公司自成体系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低价格高附加值的优质产品。 

  5、人才培训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现有创业导师6名,具备企业管理、财务管理、金融政策把控、企业运营、质量把控等经验,立足于蛹虫草及相关生物科技产业,以提高沈阳区域内蛹虫草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出发点,以服务于产业中下游的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团队)为目标,以提供技术、产品、市场、资金及培训为主要内容,为创业企业和初创团队提供专业化、全程化、一体化的创新创业服务。 

  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加入“双创”大潮之中,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和初创团队加入蛹虫草产业链条,在辽宁经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蛹虫草产业能有效助推辽宁经济走出低谷,为东北经济涅槃打造一张响亮的名片。 

  6、借助央视平台,宣传虫草产业 

  由辽宁省蛹虫草协会、辽宁国投源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助,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每日农经》栏目拍摄蛹虫草专题片,在CCTV 7播出,通过联合央视的平台上进行宣传,把当地的蛹虫草资源得以传播的更远,帮扶农民共同致富。 

  7、校企联合,助力双创 

  已和多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基地,同时企业还为在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提供创业便利,帮助其创新创业。多次组织高校学生到公司参加实习培训,对学生进行实习指导,使学生对就业有初步认识,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并深入校园,为在校学生进行授课。 

  8、科研创新,合作共赢 

  2017122辽宁国投源康集团总部五楼会议室联合高校专家行业专家共同研讨成立蛹虫草行业标准制定委员会;整合虫草企业共同发展、利用蛹虫草项目开展精准扶贫,推动蛹虫草产业健康发展。 

  为蛹虫草产业发展搭建良好的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和大健康市场发展平台,加强蛹虫草基础研究和产业需求之间的联系,深刻思考并探讨蛹虫草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在政府、学术、企业、市场等多个层面形成共识更加有效地优化蛹虫草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发展,加深产业融合,促进蛹虫草产业转型升级,发起举办“首届中国蛹虫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此次论坛的举办提供了产业发展瓶颈解决思路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平台、明确蛹虫草产业发展方向 

  9、管理运营模式 

  国投源康蛹虫草星创天地由辽宁国投源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并组织日常运营,并配置一个“双创”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和日常管理。采取“驻会”和“非驻会”两种模式,驻会单位在众创空间场地内享受研发、检验检测、代加工、销售、培训、法律、财务等服务。非驻会单位不局限于众创空间场地,在配方设计、专利申请、质量检验、产品加工、售后服务和信贷融资等方面与空间开展合作。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