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众创空间(孵化器)

辽阳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阳科技企业孵化器——辽阳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创办于1999年9月,是省科技厅批准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芳烃及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节能环保等产业为主导方向。孵化器内设有综合管理部(商务中心)、项目管理部、物业管理部和分析检测中心等部门。

  在十余年的发展建设中,辽阳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秉承服务创新、促进成果产业化的孵化理念,按照省级孵化器的建设标准,不断优化孵化环境,扩大对外协作,实现了孵化器健康有序发展。辽阳科技创业中心在建设之初,就建设了3950平方米的一期孵化大楼,配有会议室、洽谈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商务中心、食堂等配套设施,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复印、打字、传真等方面的服务;中心全面实现了2.5G光纤到楼,100兆到桌面的网络通讯能力,并创建了创业中心网站。

  在服务管理上,加强了对创业中心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提高为在孵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构建涵盖投资担保、法律咨询、审计、创业指导、审计等多元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中心内设立了180万元的种子资金,可为区内企业提供创业的系统化的服务。为企业快速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机构代码证核发等相关手续,组织企业申报省市区科技计划项目,并为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后勤和物业服务。

  为给入驻企业项目孵化提供更加优越便捷的服务环境,为创业企业搭建了研发服务平台。2011年创业中心联合辽阳芳烃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了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研发及产品分析检测平台,为入驻的化工企业提供实验及产品检验服务。我们按照省内先进分析实验室的标准,将办公楼一楼600平方米全部腾空作为建设空间,投入42万元设置了前处理室、恒温恒湿室、天平室、药品室以及3个分析检测室等功能分区,并按标准配备了通过罩、通风橱、气瓶柜、减震台、温湿设备,初步达到省级分析检测实验室标准。已投资700余万元,装备了包括扫描电镜、液相色谱、气质联用等84台套先进的化工分析实验检测设备,并整合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辽化研究院的仪器设备资源,可为基地企业和研发单位提供化工产品含量分析、成分测定等各种定性定量分析,为企业提供了百余次的检测服务,目前平台已被省中小企业厅列为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窗口平台,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平台项目。

2-大楼照 

  大楼照

 

对全区企业开展了集中宣传,发放了详细功能表,扩大了检测中心的影响力 

  对全区企业开展了集中宣传,发放了详细功能表,扩大了检测中心的影响力

 

购置的大型检测设备-X射线衍射仪 

  购置的大型检测设备-X射线衍射仪

 

购置的大型检测设备-扫描电镜 

  购置的大型检测设备-扫描电镜

 

为区内10余家企业和院校提供了研发实验及产品质量检测,本年度提供检测报告2份,检测数据100余项 

  为区内10余家企业和院校提供了研发实验及产品质量检测,本年度提供检测报告2份,检测数据100余项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