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氢能燃料电池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大连落地转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氢能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项目以作价入股方式在大连自贸片区成功转化落地。该项目由国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华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预计达3.8亿元。目前项目的研发及中试生产基地建设工作已正式启动。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核心优势,坚持氢能技术自主化路线,以燃料电池为核心,通过自主研发、产业合作等多种形式,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领域,研发体积更小、功率更大、寿命更长、成本更低、适用范围更广的氢燃料电池产品,解决氢燃料电池产业核心技术需求,全面实现关键材料核心部件的国产化与批量生产,大规模应用在汽车、便携式发电和固定发电站等领域。 

  该项科技成果的成功落地转化,将为大连的氢能产业发展带来技术、资金、人才等各类优势资源,对于培育壮大氢能产业集群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对于大连市乃至辽宁省的氢能示范应用工程建设也具有积极带动作用。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推动源头创新,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激励和引导中科院驻辽院所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辽转化落地,为我省三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建设发展共享科技力量。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