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辽宁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工作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辽宁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工作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举办。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17家高校代表,中国科学院金属所、中国科学院生态所,省农科院等15家科研院所代表,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沈阳火炬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中心、锦州高新生产力促进中心等20余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各联盟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集中探讨技术转移的新方向、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切实提高全省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水平。

  会上,辽宁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秘书长单位——东北科技大市场就辽宁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发展情况与未来计划进行了介绍说明,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已达到200余家,其中会员单位180余家,东北科技大市场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始终履行推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已举办成果对接活动220余场次,通过活动精准对接科技成果1000余项,累计签署技术交易合同1.5万余项,总合同金额约120亿元,约占全省技术交易合同成交金额的6.2%,支撑企业技术升级辐射带动产值16亿元。

  此外,省农科院、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建筑大学等10家联盟单位围绕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创新模式、亮点举措以及重点成效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在创新资源集聚和推动创新成果本地转化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让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是激发科技创新发展活力的关键,也是各区域开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为辽宁省各类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搭建了高效交流分享平台,未来,联盟将继续以助推辽宁省技术转移工作为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联盟单位搭建互联互通、互助合作的平台,承接服务职能,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