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辽宁省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辽宁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第二届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大学科技园工作专题会议——辽宁省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辽宁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第二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胜利举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特邀嘉宾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及省内20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参会的大学科技园表示欢迎,指出辽宁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依托政府政策和扶持,发挥链接省内大学科技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新时代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省内大学科技园协作沟通,加快创新资源在联盟区域内整合集聚,营造开放创新创业生态,服务辽宁省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培育辽宁省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特邀嘉宾王国成作“科技创新体系与未来产业生态构建”主题报告,就国家创新体系、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前沿政策进行了分享,通过介绍北京、深圳等典型孵化服务平台案例,推广辽宁未来产业科技服务方向,布局辽宁未来产业新领域新赛道,加强辽宁省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加速培育辽宁特色的高精尖产业集群,实现辽宁中小微企业培育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循环反哺。此外,参会的20家大学科技园相关单位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办园特色分享,集中探讨新形势下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新方向、新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联盟建言献策、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作用。

  此次会议为省内各大学科技园搭建了互动互助平台,建立了省内大学科技园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科技园孵化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省内各大高校之间的产学研用互动结合,提升大学科技园的整体服务水平,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促进大学科技园共同探索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新模式。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