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典型经验工作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由辽宁省科技厅主办的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在会上,沈阳市科技局、大连市科技局等科技部门、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沈阳化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中试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平台就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制度、政策、措施等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如何为技术攻关“加速”、如何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度交流。其中,沈阳市科技局对中试基地“拨投结合”等成果转化政策措施做了深度解读,沈阳从科技成果转化供给、承接再到服务,均有扶持政策;大连市科技局对《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机制》进行了全面讲解推介,大连已经建立起科技成果寻找市场主体机制;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高校院所就自身的成果转化模式做了充分介绍。

  交流经验,了解政策,鼓足信心,再接再厉。与会科技工作者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办法,灵活运用各类扶持政策,以系统性合力,以高水平研究平台,以畅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以打造更多的桥梁和纽带,以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效,助力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锚定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今年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按下“加速键”,全社会参与、全链条贯通、全要素组合的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生态链正在形成。今年以来,辽宁省科技厅系统梳理高校院所可转化成果3763项,面向省内企业靶向推送;同时,搜集企业技术需求1122项,以精准服务,在高校和企业间打通转化路径;新认定备案技术转移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科技服务机构54家,全省累计达到435家。上半年,全省高校院所省内转化科技成果1528项,同比增长22.4%;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556.5亿元,同比增长37.3%。预计到年底前,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可达1050亿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达到55%。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