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东北大学构建“六位一体”知识产权保障体系,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东北大学围绕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机制、职务科技成果披露、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调整专利奖励资助政策等方面,积极推进、大胆探索,形成切实有效的做法,在主动探索专利申请前评估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方面卓有成效。 

  东北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工作中,探索构建了“评估分类、评价分级、专利导航、成果挖掘、人才引育、流程管理”六位一体的知识产权质量保障体系。截至去年年底,已完成1200项申请专利的评估分类,1800项授权专利的评价分级,挖掘高价值科技成果90多项。通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评估评价,东北大学去年科技成果转化金额达1.37亿元,同比增长130%,单项专利平均价值近135万元。 

  东北大学作为驻辽部属重点高校之一,是我省重要科研力量,在全面提升成果源头质量、推进成果转化提质增效、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省科技厅将重点围绕高校院所成熟度高、转化性强的科技成果,开展撮合对接活动,推动有技术和成果需求的企业与掌握先进适用科技成果的高校院所沟通交流,实现科技成果供需信息共享,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辽落地转化。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