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高新科技

鞍钢股份发明专利授权数排名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1 年辽宁省专利数量排行榜于 4 20 日发布,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 273 件和 1818 件分别位居全省发明专利授权数和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第一名,充分体现国有企业作为原创技术策源地的重要作用。 

  国有企业是发展国民经济最核心的力量和支柱,支持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对于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重要作用。我省国有企业众多,在航空、船舶、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研发创新能力国内一流。近年来,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依托国有企业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9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70个,构建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40个,支持其聚焦维护国家安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已开发出140万吨乙烯压缩机、超大型油轮等一大批重大创新产品,为维护国家国防安全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贡献辽宁智慧。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