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高新科技

大船集团牵头研发耐蚀钢在30万吨级油轮上实现应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研发的耐蚀钢在30万吨级油轮上实现应用,耐蚀船板性能及造船工艺达到船级社规范,标志着我国成为日本后第二个掌握超大型油轮耐蚀钢技术的国家。 

  耐蚀钢是2019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项目,该项目突破了耐蚀钢的结构设计、焊接、装配等众多工程应用难点,既有效降低船板腐蚀速率,减少油漆涂装面积和用量,又大幅提高油轮建造效率,降低建造和服役成本,将为我国油船建造、航运等行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推进钢铁材料技术创新,聚焦航空、高铁、船舶等产业需求,重点开发高端模具钢、轴承钢、耐蚀合金、船舶用钢等产品,为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贡献辽宁力量。

 

30万吨级油轮(VLCC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