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研诚信

省科技厅诚信处组织开展科研诚信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科研人员诚信意识,加快构建良好创新生态,辽宁省科技活动周期间,省科技厅诚信处先后赴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政策宣讲解读。

  此次宣讲内容主要包括科研诚信建设的内涵及现状、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和惩处三个方面。省科技厅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前辽宁省开展科研诚信建设的主要举措,对当前科技评价、科技监督、科技伦理建设、科研失信行为界定及处理措施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并明确提出科研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科研诚信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科研诚信建设,科研人员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求真务实潜心科研,全面构建良好科研生态环境。

  广大科研人员会后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开展科研工作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科研生态的维护者、学术规范的捍卫者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建设者。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持续开展科学诚信和作风学风宣讲进校园活动,并重点针对新入职科研人员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宣讲(辽宁行)活动,以期为全省科技创新高质量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创新氛围,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