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2019年度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向社会公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2019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已向社会公示,这标志着我省改革优化省本级科技计划管理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重点研发计划是我省构建五大科技计划类别之一,该计划旨在面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化的科技需求,解决一批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积极对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今年,我省重点研发计划覆盖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交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2个领域,拟支持116个产业牵动力强、经济效益明显的技术攻关项目,单个项目经费支持强度分30万元和100万元两个档次。这批项目的突出特点:一是企业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的比例显著提升,占承担单位总数的比例达到43%,有利于促进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二是大部分项目采取产学研合作方式联合攻关,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省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明显,这批项目拟安排省财政资金5000万元,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可达7.3亿元,实现15倍的放大效应。预计这批重点研发项目完成后,对辽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助推作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