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人才国际合作

省科技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我省“带土移植”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科技人才与自然科学基金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提出,要“完善‘平台+人才+机制’工作模式,实施‘项目+团队’的‘带土移植’工程”,张国清书记强调要“让更多的人才、技术、项目、团队‘带土移植’,为辽宁发展增添动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精神,营造辽宁良好的创新生态,吸引科技创新人才来辽创新创业,省科技厅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我省“带土移植”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制定“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方案。研究制定“带土移植”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带土移植”人才和团队纳入“兴辽英才计划”政策,支持一批带项目、带团队、带技术来辽或在辽开展技术攻关,破解“卡脖子”问题,或创办科技型企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团队。 

  二是于4月27日在沈阳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通过科洽会平台向省外高端人才“张榜”,吸引省外科研团队“揭榜”,“带土移植”省外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 

  三是在域外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积极筹备组织各市、各高新区到人才密集的城市召开需求发布会,围绕我省创新链中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需求进行 “张榜”,吸引域外的优秀科技人才到辽宁创新创业。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