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农业科技

辽宁省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4月27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省农科院和东北科技大市场共同承办的辽宁省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召开。辽宁省科技厅、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科院、辽宁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代表,辽宁岭秀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沈阳市山山伟业食品有限公司、朝阳粟丰谷物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去年以来,省科技厅积极探索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政产学研用金介协同创新服务新模式,与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省农科院三方联合共同开展了“100+N”农业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农业科技网络化服务体系建设搭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平台开展农业科技跨界融合服务试点等工作,着力破解产学研用对接难、项目基地平台融合难、协同创新跨界难等问题。本次活动以“开放共享、协同创新、慧聚辽宁、发展共赢”为主题,通过农业优秀创新项目和科技成果展示,搭建专家与企业合作平台,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在辽宁转化落地。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北京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山东省花生研究所8家单位分别展示小浆果种植及精深加工综合技术研发、山楂制造技术、低血糖杂粮系列产品、农业大数据管理研究、秸秆还田综合效应评价、设施农业智慧化管控、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优质高油酸花生品种产业化开发与应用8项科技成果并对部分关键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各企业代表技术需求和发展难题与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技术咨询与洽谈对接并与部分科研机构达成合作意向,累计合同金额达到2.08亿元。 

  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搭建了农业高层次人才与智力成果交流引进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我省农业开放协同创新体系的优势,探索以揭榜挂帅方式为国内外高端科研人才团队在辽宁“带土移植”新模式为丰富辽宁“100+N”体系内涵提供了新方案为全面推动辽宁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